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2-02 16:2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121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欣蓉传达了区委张笑书记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总工会党组主要负责人高辉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914日至118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区总工会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台账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李欣蓉同志根据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强调,区总工会党组一要深化认识,增强做好问题整改政治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对待整改工作,将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逐条对照考核细则,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二要积极作为,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严格对照集中整改阶段、持续整改阶段、整改总结阶段三个阶段的工作要求,逐项抓好工作落实,报送相关材料,明确专人负责智慧巡察信息管理平台维护工作,按照要求动态录入有关整改进展情况。三要强化担当,全面提升巡察整改整体质效。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区委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的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对整改完成事项,要广泛开展群众评议,群众满意一件、销号一件,真正将巡察整改的过程变成满意群众的过程。

李欣蓉同志指出,2017年以来,区总工会党组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在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劳模示范引领等方面的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抓基层打基础不够有力,服务职工职责履行不充分,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非公企业工会组织覆盖率不高基层工会组织不健全不完善,基层工会支持帮扶力度不足,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能发挥不够,执行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政策走样,开展职工法律援助不注重实效,运用新媒介宣传政策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为民宗旨意识树立不牢,服务职工群众存在小团体思想;党组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力度不够,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佳,党组领导班子战斗力不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宽松软,干部职工慵懒散问题突出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

李欣蓉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聚焦中心履职尽责,从严从实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二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行动自觉;三是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向心力

高辉同志表示,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总工会党组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反馈问题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本着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严格对照、改正到位的态度全面认领问题建议,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履行整改责任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本人将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党组班子和个人要主动认领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提出整改具体措施,认真整改落实三是细化整改措施,全速推进整改落实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深刻剖析原因,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剖析深层次的根源,准确把握形成问题的症结,精准发力,破解整改难题。四是突出成果导向,全面推动工作发展。切实将落实整改任务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将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成效转化为全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成果。

区委第五巡察组其他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工作人员,人民满意巡察监督员代表,近三年来已退休及退二线人员,各镇(街)工会工作负责人,劳模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困难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