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信访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2-02 16:24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121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信访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欣蓉传达了区委张笑书记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信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孙步鼎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914日至118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区信访局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台账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李欣蓉同志根据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强调,区信访局党组一要深化认识,增强做好问题整改政治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对待整改工作,将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逐条对照考核细则,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二要积极作为,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严格对照集中整改阶段、持续整改阶段、整改总结阶段三个阶段的工作要求,逐项抓好工作落实,报送相关材料,明确专人负责智慧巡察信息管理平台维护工作,按照要求动态录入有关整改进展情况。三要强化担当,全面提升巡察整改整体质效。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区委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的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对整改完成事项,要广泛开展群众评议,群众满意一件、销号一件,真正将巡察整改的过程变成满意群众的过程。

李欣蓉同志指出,2017年以来,区信访局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做好全区信访稳控化解,2019年被评为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职责发挥不够充分有力,处置化解重复越级信访问题缺乏有效举措,抓主动、主动抓的担当精神有所欠缺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实,作风建设有待加强改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执行差旅费管理办法走样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管理不够规范,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决策不规范,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

李欣蓉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二是健全完善制度,持续加强改进作风建设;三是压实两个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孙步鼎同志表示,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信访局党组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一是提高认识、全盘认领。把巡察整改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契机,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立说立行、务求实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从局领导班子做起,全体人员主动担责,认识存在的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建章立制、体现长效。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一步举一反三,以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制度建设,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第五巡察组其他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工作人员,人民满意巡察监督员代表,各镇(街道)信访科员,近三年来已退休及退二线人员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