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2-02 16:2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113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裕森代表巡察组向区委党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提出整改要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大龙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914日至2020118,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委党校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试行)》、《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把握政治站位,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20201125日,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反馈和整改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杨裕森指出,2017年以来,党校能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服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连续三年在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中获得优胜奖,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听从指挥、不推不让,按要求完成了自身承担的工作任务。但党校职能建设滞后,主动谋发展开新局的意识和本领不强,主要是教育培训呈半停滞状态,调科研咨政作用发挥不充分;规矩意识还有欠缺,财经制度执行刚性不足;内部管理较为松散,治校管校偏松偏软。

杨裕森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使命意识,在谋发展开新局中展现新作为;二是强化规矩意识,提升制度执行力;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推动从严治校落到实处。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增强做好问题整改政治自觉;二要积极作为,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强化担当,全面提升巡察整改整体质效。

赵大龙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对待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行动上落实到位,切实履行整改的主体责任;三是以严实的措施将整改融入党校各项工作中,以此推动党校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组有关成员、区委党校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了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