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
十二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30 09:04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11月27日上午,十二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袁安宝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办主任夏开封主持会议并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0年12月7日至2021年1月29日,共有五个巡察组对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医疗保障局、淮安医院等12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袁书记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第六次巡视动员部署会上明确指出,巡视作为管党治党利器,一定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今年8月,市委首次把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县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指标,释放出驰而不息抓巡视巡察的鲜明信号。区委张书记在听取区委巡察机构本轮常规巡察工作安排后指出,第十二轮巡察是区委一届任期内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的“收官之战”,意义重大,本轮巡察涉及到的区委重要工作部门和区政府重要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讲政治、顾大局,主动接受监督,统筹好巡察和职能工作,在贯彻落实区委巡察部署上走前列、作表率。区委巡察机构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能因为部门特殊,就放松要求、降低标准,要着力将本轮巡察打造成工作样板。

二要精准发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本轮巡察正处于全区冲刺全年目标关键期和新一年工作开局期,时间紧、任务重。区委巡察机构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强工作谋划,突出精准施策,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中彰显巡察监督优势、放大巡察工作成果。要精准监督方法,通过“站位全局”看履职短板,“立足群众”看工作不足,“紧扣班子”看问题根源。要精准反馈问题,把“定性分析”与“定量描述”结合起来,把“列举典型”与“兼顾一般”结合起来,把“反馈问题”与“促进整改”结合起来。要精准推进整改,通过强化立行立改,强化日常监督,切实形成整改合力。

三要从严要求,夯实巡察质效提升基础。区委巡察机构要加强工作谋划,发挥巡察监督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中的前哨作用,强化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严格执行巡后反向评估机制,切实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确保高效有序、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相关协作部门要落实配合责任,共享已有监督成果,为巡察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和保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反馈后,要主动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夏部长强调:

要突出谋划在先,区委巡察机构要充分考虑相关单位工作实际,突出监督重点,精准工作举措,合理安排工作节奏。被巡察单位要坚决配合支持巡察工作,提前思考巡察工作开展和职能工作有序推进的方法路径,合理调配工作力量。

要坚持严格标准,本轮巡察作为本届区委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的收官之战,必须坚持高标准,将本轮巡察打造成全区巡察工作样板。区委巡察机构要强化创新落实,以创新驱动推进巡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动员部署会后,区委巡察机构还对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