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
区委召开第十一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26 10:4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11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巡察办、五个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领导颜复、袁安宝、夏开封等参加会议。

根据区委部署安排,9月14日至11月8日,区委巡察组对区融媒体中心、区文联、区人民法院、区委党史工委、区委编办、区委老干部局、区委党校、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区级机关工委、区信访局、区总工会等11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

在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张书记指出,本轮巡察中,区委巡察机构谋划周密、重点突出、推进有力,既充分肯定了被巡察单位取得的成绩,也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了一些问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巡察任务。同时,对于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部分单位党委(党组)抓重点、重点抓的能力欠缺,民本意识不强、工作实效不够明显,管党治党不严、干事创业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务必要足够重视。区委原则同意各组巡察报告,区委巡察办要发挥牵头作用,抓紧做好问题反馈和督促整改工作。

就抓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张书记强调:

一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全力打好问题整改主动仗。要抓好省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达序时、高质量。对一些突出难题,要及时提请有关区领导会办推动。对本轮巡察中发现的重点和典型问题,要结合“作风建设攻坚指挥部”有关工作安排,强化快查快处,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提高巡察震慑力。各相关单位党委(党组)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对待整改工作,将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并通过巡察给群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二要提升站位、精准发力,全面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区委巡察机构要将校准各单位领导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上的偏差,作为开展巡察的首要任务,突出结果导向,将点问题与改问题统一起来,努力实现巡察整改对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效果的最大化。对被巡察单位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的差距、作风建设上的短板、基层组织建设上的不足,一定要加强研判分析,注重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身上找根源,不能简单就事论事,将巡察变成业务检查。要坚持群众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要扎实推进“人民满意巡察”创建活动,倡导“开门”巡察,用好“人民满意巡察”监督员队伍,推行“网上”采集意见,拓展意见收集广度、采集深度。

三要锻炼作风、建强队伍,奋力开创巡察事业新局面。区委巡察机构要切实加强作风锤炼和队伍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要力戒过度留痕、重复检查以及脱离群众等问题。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要求,结合“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着力增强巡察干部的政治监督鉴别力、分析问题突破力、把握政策判断力、解决问题执行力。要严格遵守省市纪委监委“八严禁” “十个不准”要求,坚决防止“灯下黑”,切实维护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要着力提升巡察组织化程度,将巡察工作放在优化全区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把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组织监督、审计监督等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