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淮安区司法局:优化台企营商环境 深化“四送四解”
发布时间: 2020-11-24 11:29 信息来源: 淮安区司法局 分享:

 日前,淮安市淮安区司法局、台办联合举办台资企业《民法典》知识讲座,就台商台企关注的劳动合同、劳动报酬、社会保险等方面律问题,解读《民法典》最新规定,以案释法化解台商台企法律疑惑。富毅实业、协兴包装等11家台资企业参加讲座。

 今年以来,淮安区司法局扎实推进“法润淮商”活动开展,针对台商台企生产经营因疫情引发的法律问题,“四送四解”精准化解台资企业涉法难题,做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一是送政策解疑。针对台商台企对政策法律了解不多问题,加强营造公平市场环境、降低企业负担、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方针政策宣讲,引导台商台企用好用活法律政策。二是送服务解难。开展“法润淮商”活动,组织律所律师与台商台企结对,建立定期联系会商制度,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提高台资企业法律服务质量。三是送信息解困。与台办等部门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做好台商台企法律事务协调,通过法治体检、专题会办、法律建议等服务形式,增强台资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四是送法律解结。通过法律讲座、以案说法、法律咨询等形式,强化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案例宣传,加强台商台企法律风险防范化解。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