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
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16 10:00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11月13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袁安宝主持召开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五个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办主任夏开封,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谷昭,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袁书记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各巡察组紧扣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围绕中心和大局开展巡察,对照“三个聚焦”重点清单深入查找问题,巡察报告体现了区委要求、切中了问题根源、反映了群众心声,值得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袁书记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强化统筹,做好书记专题会准备工作。要强化系统思维,主动将巡察工作放在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大局中思考谋划,发挥巡察监督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中的前哨作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各巡察组要对照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做到问题定性精确、表述精炼、文字精准;要历史、辩证、发展地分析研判问题,将体现中央精神与尊重基层实际结合起来,把握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认真做好报告审校定稿工作。区委巡察办要加强工作对接,过细做好会务准备。二要精准发力,有力推动问题整改。要加强对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的总结提炼,着重梳理通过整改可以推动全区干部作风转变、改革深入、发展提速的共性问题,提出解决建议,为书记专题会提供决策参考。要聚焦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用数字说明情况,用典型人、典型事反映问题。三要加强配合,抓好巡察成果运用。要按照区纪委监委一体推进“三不”机制“1+3”攻坚行动部署,扎实推进移交巡察线索动态“清零”活动,会同案管室迅速召开“五方会审”会议;要打破按轮次办理移交线索的惯例,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快查快办,着力提升群众巡察获得感;对具有典型性的作风类问题,要加强同区“作风攻坚”行动指挥部的对接,在更广范围放大整改影响。巡察反馈后,要指导被巡察党组织对照反馈意见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用整改实效取信于群众,擦亮“人民满意巡察”工作品牌。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