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部署会暨“清廉讲堂”首场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0-09-30 08:5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为认真学习、传承和弘扬周恩来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深入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9月29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部署会暨“清廉讲堂”首场宣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袁安宝出席会议并作“清廉讲堂”首场宣讲。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谷昭主持会议,并对专题教育活动方案进行系统解读。




会前,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在袁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在周恩来铜像广场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览,并集中观看周恩来精神专题教育片《两袖拂清风》。




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通过一个个“接地气”的工作故事和生活细节,使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从思想上再次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




袁书记以“学恩来精神 守初心使命 在新的起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清廉讲堂”首场宣讲。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在传承恩来精神上担当新使命。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传承周恩来总理信仰坚定的政治品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深入传承周恩来总理胸怀天下的大局观念,坚守党章宪法赋予的使命职责,时刻关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所急,做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深入传承周恩来总理鞠躬尽瘁的勤勉风范,不畏艰险、不怕吃苦,坚决承担起维护党章党纪权威的重大责任;要深入传承周恩来总理心系群众的民本情怀,紧盯扶贫脱贫、民政低保、危房改造、教育医疗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严惩损害群众权益的一切人和事;要深入传承周恩来总理自律奉献的廉洁操守,始终保持清廉自律、无私奉献的本色,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创新推进落实,在建设勤廉淮安上展现新作为。要找准定位,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通过压实“两个责任”、督促优化营商环境、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等工作,找到服务和促进中心工作的突破口、关键点,着力在融入发展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监督促进作用。要突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两大工作重点,紧盯“六稳六保”、“四个不摘”政策落实、安全生产和小化工专项整治、“四风”隐形变异、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协同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做到摸排问题精而准、专项治理小而透、整治效果深而实;要抓实问题线索集中处置、重点领域持续突破等重点环节,持续增强审查调查工作的威慑力;要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统筹衔接“四项监督”等创新工作中先行探索,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和促进党委政府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三是打造执纪铁军、提升履职能力,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激发新动力。要强化新思想理论、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的综合学习运用,加快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战斗力;要强化协同,运用整体思维、全局眼光,牢固树立团队配合意识、担当尽责意识、自我奉献意识,形成上下“一盘棋”,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要通过多种激励措施,在提升队伍履职能力、拓展干部成长渠道、营造最优干事创业环境等方面着力,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持续快速成长创造良好条件,“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会干事的有位置,不干事的有危机”。

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负责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区经济开发区、区级机关工委、淮安医院纪(工)委书记分阶段参加了上述活动。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