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多点强化监督“探头”作用
发布时间: 2020-09-28 08:49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安区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紧盯监督首要职责,系统开展政治监督、过程监督、实地监督、预警监督,有力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强化政治监督。将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每月对驻在单位党内生活开展、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及时反馈存在问题。制定《驻在单位政治生态建设考核标准》,明确思想教育、组织生活等728个指标,客观评价驻在单位政治生态状况,推动驻在单位全面加强政治建设。


落实过程监督。对驻在单位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促进巡察、派驻监督贯通融合。紧盯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全过程监督,防止程序走过场、执行有变样。


推进实地监督。立足再监督职责定位,努力在基层一线堵漏洞、防风险。今年以来,派驻监察组突出安全生产协同监督,交办问题14件,排除安全隐患30个。突出疫情联防联控监督,检查市场等单位38家,推动整改问题18个。


探索预警监督。注重运用谈心谈话等手段,推动监督前移。今年以来,派驻监察组已主动约谈驻在部门班子成员、中层主要负责人27人次,开展纪法宣讲”5次。 (陆 涛 黄 洁)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0年9月28日第11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