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部署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常松来淮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6-08 17:10 信息来源: 淮安市德正网 分享:

64-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常松来淮调研监督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黄继鹏,市委书记蔡丽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凤琴参加调研。

王常松首先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向总理汉白玉坐像敬献花篮,随后参观了周恩来故居。

王常松表示,淮安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家乡,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总理的高风亮节和崇高境界深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我们要学习弘扬总理精神,传承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谱写新时代的精彩篇章。

在淮期间,王常松调研了淮安区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国家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扶贫项目,深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鹏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威灵电机公司等企业,实地察看了淮安区监委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和我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德园,观看了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和智慧巡察系统演示,听取了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和市纪委监委工作汇报。

王常松对我市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一着不让稳增长、抓发展,市纪委监委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部署,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以及运用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推动精准扶贫脱贫、创新智慧巡察信息管理平台提升巡察质效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常松指出,近年来,淮安市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持续改善。淮安市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把握两项重点:把经济社会建设好,让百姓安居乐业;把政治生态建设好,让社会风清气正。淮安市纪委监委要抓住监督和办案两个重点,强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三项保障,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常松指出,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必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科学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复需求,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关注关心中小企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常松强调,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分析研判,精准监督执纪,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推动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政治过硬、实事求是、本领高强,胸有为民情怀,树立风险意识,做忠诚、干净、担 蔡当的表率。

蔡丽新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蔡丽新表示,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决完成六保任务,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同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以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夺取双胜利、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周凤琴汇报了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做细做实政治监督,切实保障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用心用情为民执纪,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突出问题;抓紧抓牢作风建设,监督推动党员干部勤廉担当、创新实干;治标治本一体推进,持续净化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优化强化治理效能,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水平等情况。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