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反馈
市委专项巡察组向七县区集中反馈农房改善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6-26 17:16 信息来源: 淮安市德正网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621日,市委专项巡察组向清江浦区、淮阴区、淮安区、洪泽区、涟水县、盱眙县、金湖县集中反馈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巡察情况。市委专项巡察组组长范青代表市委专项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7县区委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签收了专项巡察反馈意见。市委巡察办调研员叶晓峰主持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328日至515日,市委专项巡察组对清江浦、淮安、淮阴、洪泽、涟水、盱眙、金湖等7县区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聚焦四个落实、一个加强,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市县联动开展专项巡察。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走访调研,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范青指出,2017年以来,7县区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农村相对集中居住和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对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的初衷本意认识不全面;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职能部门、镇街担当意识不强,工作责任未压实;县区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作风不严不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等。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范青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的初衷本意和路径要求。二要压紧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落地落实。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全面从严要求贯穿到工作推进和巡察整改的全过程。

叶晓峰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有关巡察整改重要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由查纠问题向标本兼治深化的形势判断,认真扎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抓好整改,防止巡察整改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制定措施,深化常态长效整改。要深化标本兼治,充分发挥整改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把巡察整改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

市委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专项巡察组副组长陶光忠、王仁山及其他成员,清江浦区、淮阴区、淮安区、洪泽区、涟水县、盱眙县、金湖县委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各县区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各县区农房办、住建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县区委巡察办主任、专项巡察组组长、专项巡察工作联络员出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