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反馈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淮安区河下街道所辖三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提级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3-23 17:14 信息来源: 淮安市德正网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31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淮安区河下街道党工委反馈对城郊社区、新路村、乌纱村党组织提级巡察回头看情况。市监委委员、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春虎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淮安区政协主席关晓卫出席反馈会议,并就河下街道党工委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河下街道党工委书记朱赤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1112日至122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河下街道城郊社区、新路村、乌纱村三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提级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既注重发现村(社区)存在的新问题,又对区委对村(社区)巡察已发现问题的质量、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情况开展回头看,顺利完成了提级巡察回头看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赵春虎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三个村(社区)对巡察整改工作认识不够到位,部分问题整改不全面、措施针对性不强;融入城市发展意识不强,集体经济未能充分利用区位优势迈开发展步伐;基层组织建设虚化弱化,对党员干部疏于监督管理,存在违规任用村组干部的情况;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存在违规发放补贴问题;三资管理较为混乱,对集体利益维护不力,工程项目实施违规问题突出;两为问题依然存在,对违章建筑等管控不到位;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强,对群众关心的民生和环境问题重视不足,相关问题解决不力;民主监督和管理没有落到实处,党群议事、村务监督流于形式。

赵春虎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要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村(社区)巡察整改工作的跟踪推进,紧盯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实效。二是加强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不断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堵塞基层违规违纪现象产生的渠道。进一步加强对村级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实施、八项规定精神执行等方面的监督力度,更加关注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夯实基层党的执政基础。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村(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村级组织要增强为民服务和接受监督的行动自觉,把推动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居民增收作为解决诸多问题的重要抓手,畅通基层社会治理渠道,切实发挥党群议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等的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作用,促进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关晓卫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河下街道党工委要认真研究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深入调研和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通过规范制度建设,围绕薄弱环节举一反三,着力形成开展和推进工作的长效机制。三是强化成果应用,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将抓巡察整改同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及现阶段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监督,让整改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朱赤代表街道党工委作出三点表态:一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街道党工委将组织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带头认领问题,督促三村居深刻剖析,认真研究,抓好整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发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加强整改工作督查,坚持整改过程公开透明,建立长效机制。三要按期保质保量整改到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把落实整改与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和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用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任韬及有关同志,淮安区委巡察办主任,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负责人,河下街道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挂钩村(社区)班子成员,被提级巡察回头看的村(社区)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