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进驻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淮安区河下街道城郊社区、新路村、乌纱村等3个村(社区)党组织提级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19 16:52 信息来源: 淮安市德正网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12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淮安区河下街道城郊社区、新路村、乌纱村等共3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河下街道召开。动员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任韬就即将开展的对村(社区)党组织提级巡察回头看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淮安区政协主席关晓卫对河下街道党工委及被提级巡察回头看的三个村(社区)党组织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河下街道党工委书记朱赤主持会议,汇报了街道党工委及被提级巡察的城郊社区、新路村、乌纱村党组织近几年有关工作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其他有关成员、淮安区委巡察办及区纪委监委监察员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河下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被提级巡察回头看村(社区)两委成员等出席会议,河下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以及贫困群体、富裕群体、模范群体代表等列席会议。

任韬指出,河下街道党工委及被提级巡察回头看的三个村(社区)党组织要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对村(社区)巡察的重要意义。对村(社区)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新路径,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新举措,是密切基层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是破解基层监督难题的有力抓手,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基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任韬指出,本轮巡察工作将坚持深化政治巡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工作定位,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民生领域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盯住政治责任和整改落实开展回头看,对以前巡察发现问题进行再印证、再分析,对区委、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落实整改责任进行再提醒、再督促,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任韬强调,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是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纪律要求,也是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所在。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需要淮安区委、河下街道党工委、被提级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淮安区委、河下街道党工委和相关村(社区)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

淮安区政协主席关晓卫对河下街道党工委及被提级巡察回头看的村(社区)党组织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关晓卫表示,巡视巡察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开展巡察工作主要目的是帮助被巡察党组织查找问题、抓好整改、促进发展。河下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配合,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三要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察组充分了解情况。

河下街道党工委书记朱赤同志表示,一是要端正思想,严肃认真对待巡察。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建设廉洁政治的重大意义, 把接受巡察作为整装再发的重要起点。二是严明纪律,全力以赴做好配合。接受监督要积极主动,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三是直面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认真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做到边巡察、边整改、边提高。

巡察期间(1112日至122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设置值班及接收短信电话:18912080715,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至下午5:30,并在河下街道办事处南门农技站办公室南墙,以及河下街道城郊社区、新路村、乌纱村村(居)委会门前设置了联系信箱。同时设专门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邮政编码:223001。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河下街道城郊社区、新路村、乌纱村党组织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策、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民生领域、社会治理等方面,以及巡察已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