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进驻
市委第一巡察组提级巡察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30 17:50 信息来源: 淮安市德正网 分享: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提级巡察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鹏羽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淮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步银就配合做好提级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淮安区副区长、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成伟主持会议,汇报了有关工作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高展及有关同志,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淮安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基层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鹏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凝聚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共识。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定力,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徐鹏羽指出,巡察肩负着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重要使命,是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保障。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要求,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的弊端,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徐鹏羽要求,做好巡察工作,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党委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和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协作配合、树好形象,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崔步银指出,全区公安干警一定要坚决服从、全面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把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要严守组织纪律,坚持党性原则,一切服从于巡察组巡察的需要,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各项工作的真实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诚恳接受监督,凡是市委巡察组查找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必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