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21 10:10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914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法院动员会暨情况汇报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安民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要求,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强主持会议,作表态发言并汇报近三年工作情况。

区委第二巡察组部分成员、人民满意巡察监督员代表、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孔婕出席会议。区法院中层以上人员、退休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潘安民指出,巡视巡察制度是我们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强化基层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安排。巡察是巡视作为党内监督在基层延伸一种有效形式,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公权力有效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措施。本轮巡察工作,我们将以三个聚焦为重点,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区法院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

潘安民强调,区法院党组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单位职能职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围绕区委全会提出的聚焦‘1+5’发展格局有关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做到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实际行动奋力开拓法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超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是精准查摆问题,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三是密切工作配合,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

张强表示,本次区委巡察组对法院开展巡察工作,体现了区委对法院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全院每一名干警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的政治自觉,认真对待本次巡察工作,积极配合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要做到全面接受、立知立改,通过本次巡察,全面审视和回顾近年来工作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鼓舞和动员全院上下,以巡察为动力,不断提升队伍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水平,确保各项质效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如期实现。

2020914—11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区法院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联系及接收短信电话,号码为18360772884,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7:30。电子信箱:haqwxcz2@163.com。同时,在区法院东门口设置巡察意见箱。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法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