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21 10:0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091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晓明作动员讲话,区文联主席傅振举作表态发言并汇报近三年工作情况。

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巡察区文联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组组长;部分人民满意巡察监督员代表;区文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蒋晓明指出,巡视巡察制度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强化基层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安排。区委张书记在第十轮书记专题会上强调,区委巡察机构要聚焦重点,担当作为,紧扣监督贯彻落实”“班子履职”“目标完成抓巡察。本轮巡察工作,区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张书记的要求,持续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紧紧围绕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监督,推动被巡察单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

蒋晓明强调,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区委巡察组和区文联共同的政治责任。区委巡察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区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力争得到被巡察单位的认可。区文联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巡察意见反馈后,要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傅振举表示,区文联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同时,要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根据安排,在巡察期间(2020914—202011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设置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安排专人受理信访举报,统一登记。举报电话:19851796962;接听电话时间:工作日8:30-5:30;电子邮箱:haqwxcz1@126.com;举报信箱(共1个):设在区文联门前(新城商务中心12楼)。

根据有关要求,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文联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