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融媒体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21 10:0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914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融媒体中心工作动员暨情况汇报会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晓明作动员讲话,区融媒体中心主任魏金良主持会议,汇报了近三年来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提要求。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荣亮、“人民满意巡察”监督员代表出席会议。区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蒋晓明指出,巡视巡察制度是我们整个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强化基层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安排。此轮巡察期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张书记的要求,持续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紧紧围绕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监督,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

蒋晓明强调,区融媒体中心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单位职能职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围绕区委全会提出的聚焦‘1+5’发展格局有关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融媒体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魏金良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巡察期间,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巡察部署;要主动对接、积极服务,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要主动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刘超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贯彻政治巡察就是要坚持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精准查摆问题,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一要查找履职短板,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履行情况开展监督,全面查找被巡察单位在服务大局勇担当、忠诚履职争一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松懈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二要查找服务偏差,全面排查被巡察单位服务短板,通过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烦事” “琐事,努力实现发现问题与群众心声、问题整改与群众期盼、巡察成果与群众获得三个有机统一三要抓实问题整改,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亲自抓,不提条件、不讲价钱,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确保相关问题改的快、改的好、群众认可。三是密切工作配合,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工作,强化规矩意识,积极配合和支持巡察组工作,加强请示报告、沟通交流,及时化解难题,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哨口优势,协助巡察组全面、客观地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区委巡察组也要严格按照动员部署会要求,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工作节奏,尽量不干扰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切实减轻基层单位负担。

2020914—11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区融媒体中心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联系及接收短信电话,号码为19851796962,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7:30。电子信箱:haqwxcz1@126.com。同时,区融媒体中心门前(淮安区镇东路84号)设置巡察意见箱。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