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区委在区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主要领导职务调整决定
发布时间: 2020-09-24 08:5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9月23日下午,区委在区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决定。区委书记张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夏开封宣读干部任免决定,袁安宝同志任中共淮安市淮安区委委员、常委,中共淮安市淮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免去宋建国同志中共淮安市淮安区委常委、委员,中共淮安市淮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职务。提名袁安宝同志为淮安市淮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宋建国同志不再担任淮安市淮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



张笑书记对区纪委监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最高统领。把讲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把讲政治的要求始终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经常用政治标准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坚决,围绕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到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不懈追求。 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做到“议大事、顾大局、管本行”,做到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找准发展堵点,着力解决一批影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一批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地生根,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步子更顺、更快、更稳。始终坚持民本情怀,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拓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要始终把巩固优良政治生态作为职责使命。 打好思想“预防针”,使廉洁自律成为全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架起防腐“高压线”,对违纪违法行为,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抓制度落实,以刚性的执行,让制度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能触碰的“红线”。狠抓作风建设,紧紧扭住“四风”问题不放松,让好的作风成为全区上下的一种风气、一种氛围。擦亮政治“探照灯”,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的职能,对全区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及时发现和清除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释放干事“源动力”,按照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思路,大力推动“容错纠错”创新实践,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让广大党员干部都能够放开手脚、干事创业。


要始终把打造过硬纪律队伍作为根本保障。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扛起“忠诚、干净、担当”大旗,始终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铁肩膀”。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带头建设让区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自觉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在新的起点再创佳绩,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走前列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障。




袁书记在任职讲话中积极肯定了近年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持续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意见。


更好地维护中心、服务大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践行“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全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紧扣区委“1+5”发展布局,着力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更好地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履行协助职责,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刚性落实;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查“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清阻除障、优化环境。


更好地创新手段,提升效能。要探索方法路径,统筹衔接“四项监督”,充分发挥监督的预警提醒、纠偏正向作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勤廉担当,保护好整片“森林”健康。


更好地锻造铁军,管好队伍。要持续实施“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深入组织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并以相关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