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市监局多举措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9-21 09:59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

今年来,淮安市淮安区市监局通过学习教育、作风整治和督导检查等举措,增强责任、服务和勤廉意识,以廉洁市监新局面创优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


注重学习教育,强化勤廉意识。制定《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计划》,采取集中观看区纪委监委制作的专题片加强以案释纪警示教育,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开设专题讲座加强面对面纪法教育等多种方式抓好党风廉政教育,提升系统内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勤廉意识。


狠抓作风整治,强化服务意识。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聚焦“作风不实”“推诿扯皮”等5个方面开展自查、互查和开门评查,主动运用教育警醒、常态察访、严肃查处等多种手段和措施,有效整治杜绝“庸、懒、散、私”等不良现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突出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意识。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监管、落实“六保六稳”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期间,110名党员干部带头战斗在农贸市场、餐饮店、药店、超市等居民生活保障一线,有3名同志在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干部一线“冲锋陷阵”,组织撑腰“保驾护航”。积极运用容错机制,对分局1名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于公心、非个人独断而作出的超规管理行为,免除责任追究,激励和保护一线同志积极履职的意愿和热情。郭荣亮 纪怀高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0年9月19日第7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