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城资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09 09:4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8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城资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出席会议,传达了区委张笑书记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区城资中心党组主要负责人及党组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晓明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城资中心党组书记陈波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427日至62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城资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台账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蒋晓明同志指出,2017年以来,区城资中心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通过土地经营和举债融资,累计融资336.08亿元,先后实施了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农房改善和安置房建设等重大项目,为我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强担当、谋长远意识不强,推动可持续发展能力相对欠缺,城市资产经营性收入占比还较小,降低融资成本和控制企业负债率成效还不显,服务发展担当精神还不足。项目建设和资产管理方面问题突出,廉政隐患较多,工程项目建设领域违规问题较多,资产运营监管还不严格,财务制度执行还不严谨,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班子建设不够有力,组织建设基础比较薄弱,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高。

蒋晓明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的要求,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二是聚焦主责主业,防范好各类重大风险。要围绕区委确定的企业功能定位和主业,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认真制定企业发展规划并强化战略引领,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三是夯实党建基础,将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树牢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四风问题的排查和整改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落实。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二要主动扛责履职,全力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研究、亲自部署、一线推进。对于一些共性问题或历史遗留问题,要敢于创新理念,勇于突破惯性思维的束缚。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努力提升群众巡察获得感。巡察是政治巡察,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通过巡察洞察群众心声、回应群众期盼,不断提升群众对区委区政府工作满意度,厚植两个维护群众基础。

陈波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对今后加强改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城资中心党组将认真分析,深刻剖析,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照单全收。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必修课,把问题整改作为必答题。按照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强化监督,问责问效。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对照清单逐条逐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责任人员和整改期限,将这次巡察整改结果运用到各项工作中。三是凝心聚力,推进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凝聚全体人员力量,迅速行动、严格整改、盯紧抓实、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区委第一巡察组其他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城资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城资中心中层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