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淮安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园发展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09 09:4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8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淮安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园发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电商园”)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安民代表巡察组向电商园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编办主任丁建民提出整改要求,电商园主要负责同志伏海龙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427日至202062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电商园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试行)》、《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把握政治站位,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202084日,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反馈和整改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潘安民指出,近年来,电商园紧扣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园区内电商、仓储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但仍存在园区内基础配套工作推进缓慢,综合服务能力有待提升,孵化培植电商工作缺少方法,工作作风漂浮,纪律规矩执行不严,存在重经济轻党务等问题。

潘安民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苏北物流区位的优势,进一步思考谋划电商培植的突破口和新方向,规范电商招引与孵化流程。健全园区服务体系,完善园区各项体制和制度的建设,推进园区综合管理服务工作提升。二是强化党性观念,高度重视新时期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要将党建工作摆上党总支重要议事日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思想引领。三是强化规矩和纪律意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格规范资金、合同和资产管理,加强项目跟踪以及财务审批等重要工作,认真抓好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风险排查和防控,强化监督管理。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编办主任丁建民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电商园党总支认真学习领会区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对巡察工作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二要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质效。党总支书记要当好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三要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放大巡察震慑效应。电商园党总支要紧紧围绕巡察指出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努力推动问题有序有效妥善解决。要强化举一反三,突出联动整改,放大整改成效。

伏海龙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从多方面入手,按照要求,及时开会、研究部署,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效果上达到整改要求。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本次巡察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政治体检,前期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既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我们必须把这次巡察整改作为动力和契机,进一步提升我们政治站位,增强各项工作的能力,促进个人发展。三是对照问题,精准落实整改措施。会后,我们将对问题一一解剖,从主观、客观上分析,特别从主观上、制度上查找问题不足,通过提升政治意识、完善制度、落实行动,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电商园全体成员及企业支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