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物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09 09:22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8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物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资公司)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安民代表巡察组向区物资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谷昭提出整改要求,区物资公司党委书记金宝才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427日至2020624,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物资公司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试行)》、《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把握政治站位,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202084日,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反馈和整改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潘安民指出,面对企业全部停产、职工全员下岗的困境,物资公司党委勇于担当,吃苦耐劳,尽管租金收入不高,仍积极关心下岗职工,部分下属企业主动用租金收入逐年解决职工垫缴的养老金,维持了物资系统的整体稳定。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物资公司党委履职尽责存在缺位失位现象,部分国有资产隐形流失。存在出租时间过长,部分资产被职工长期侵占以及资产长期闲置等现象。纪律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部分下属企业负责人缺乏基本的财经知识。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制度执行不严格。

潘安民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的领导;二是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谷昭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重视整改;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紧迫感抓好整改;三要增强政治效果,以长远的使命感落实整改。

金宝才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担起整改责任;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坚持“两手抓”,以整改促进全系统各项工作的开展。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组组长、物资公司在职人员参加了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