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纺织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09 09:2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8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纺织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纺织公司)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安民代表巡察组向区纺织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谷昭提出整改要求,区纺织公司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427日至2020624,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纺织公司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试行)》、《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把握政治站位,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202084日,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反馈和整改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潘安民指出,2017年以来,纺织公司党委一班人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自身职责抓好重点工作,协调处理涉及职工利益的复杂棘手问题,单位整体建设稳中有序、平稳向好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纺织公司党委主动履职意识不强,工作标杆有待提升,国有资产管理缺乏规范,服务中心工作质效较低。系统内违规违纪现象较为普遍,廉洁自律意识尚需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财务管理缺乏规范性严肃性。组织建设弱化,管党治党责任落空,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党建工作空白较多。

潘安民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二是强化纪律执行,不断优化系统干事创业政治生态;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规范党组织建设与人员管理。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谷昭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落实。二要主动扛责履职,全力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努力提升群众巡察获得感

李德成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全力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强力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合力破解整改难题,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着力抓好落实,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组有关成员、纺织公司中层及以上人员、纺织公司部分下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