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贸易资产管理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09 09:20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8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贸易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贸易公司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安民代表巡察组向区贸易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谷昭提出整改要求,区贸易公司党委书记童达康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427日至2020624,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贸易公司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试行)》、《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把握政治站位,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202084日,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反馈和整改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潘安民指出,2017年以来,贸易公司党委班子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系统工作重点,统筹抓好组织建设、资产管理、安全稳定、城市长效管理等相关工作,领导班子团结,单位建设平稳,尤其是在全区涉军群体维稳方面做出了一定贡献。但党委把控全局能力欠缺,化解突出矛盾勇气不足、办法不多,求稳怕乱思想过于浓厚,资产管理责任严重缺位,履职尽责压力传导不够。纪律规矩约束不够,遵纪守规意识尚需强化,财务监管乏力,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够严格。组织建设较为松散,决策程序空置,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机关人员履职能力尚需提升,人员教育管理尚需加强。

潘安民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发挥党委统揽全局核心作用;二是强化监督管理,有效防范系统国有资产流失风险;三是严明纪律规矩,全面从严加强系统队伍建设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谷昭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落实。二要主动扛责履职,全力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努力提升群众巡察获得感。

童达康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一是严肃认真,重视整改,突出用人管理,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贸易系统各项工作更加规范,用行动巩固和扩大巡察工作成果。二是雷厉风行,立即整改,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举一反三,彻底整改,以巡察发现的问题为戒,以党纪、政纪、财经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为标尺,抓住问题的根源所在,把同类的问题解决掉,把同样的现象禁绝掉。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组有关成员、贸易公司中层及以上人员、贸易公司部分下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