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国信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09 09:1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8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国信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丁建民出席会议,传达了区委张笑书记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区国信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党组织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欣蓉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国信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刘旭先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427日至624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国信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台账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李欣蓉同志指出,国信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自2013年成立以来,克服单位力量薄弱困难,在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同时,担负起国信工业园管委会日常工作,积极做好省对国信工业园考核,连续7年被省评为南北共建先进单位,累计获得各类奖补9900万元,为共建园区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班子重点抓、抓重点的意识不强,履职成效不够明显,园区共建合作深度不够项目助推园区发展的作用不显政治规矩意识树立不牢,制度规定执行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彻底执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不坚决落实三公经费使用规定搞变通班子领导力发挥不足,议事决策不够严谨规范,党组织负责人履职缺位,抓班子、带队伍重视不够,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执行不到位支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李欣蓉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聚焦中心狠抓落实,依规主动履职尽责;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严从实狠抓落实;三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丁建民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落实。区国信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二要主动扛责履职,全力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本轮巡察反馈的问题相较以往,站位更高、指向更高,更需要区国信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勇于从自身做起、自身改起,勇于刀刃向内,强化源头治理。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努力提升群众巡察获得感。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机构将适时组织开展回访督查,对重点单位进行巡察回头看,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尤其是由于整改不到位产生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刘旭先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一针见血、实事求是,提出要求定位精准、符合实际,对国信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提升工作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国信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党组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当作一次提升党性修养的契机,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契机,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销号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同时要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三是提升站位,促进工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与加快发展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第三巡察组其他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国信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工作人员,近三年来已退休及退二线人员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