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文化旅游开发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09 08:5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8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文化旅游开发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丁建民出席会议,传达了区委张笑书记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区文化旅游开发中心党组主要负责人及党组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李欣蓉组长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文化旅游开发中心党组书记胥骏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427日至624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文化旅游开发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台账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李欣蓉指出,2017年以来,区文化旅游开发中心(文旅公司)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作为、勇于开拓,围绕河下古镇景区建设、老街修缮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区文化旅游和文旅产业发展打下了一定基础。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文化旅游开发中心领导班子进取意识有所退化,单位内部沟通协作有待加强;党组领导不够全面有力,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风险隐患防控意识欠缺,内控管理机制不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拓展不够,持续纠正“四风”问题有所松懈,下属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

李欣蓉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统筹协调发展,提升全区文化旅游项目运营质效。二是强化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深三是强化党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文旅系统凝聚力战斗力。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丁建民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落实。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二要主动扛责履职,全力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研究、亲自部署、一线推进。对于一些共性问题或历史遗留问题,要敢于创新理念,勇于突破惯性思维的束缚。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努力提升群众巡察获得感。巡察是政治巡察,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通过巡察洞察群众心声、回应群众期盼,不断提升群众对区委区政府工作满意度,厚植两个维护群众基础。

区文化旅游开发中心党组书记胥骏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为文旅开发中心反思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指明方向,提供路径。区文化旅游开发中心党组将深刻剖析,全力抓好整改工作。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坚决确保整改成效。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由党组负总责,明确各科室、各景区的整改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包干负责整改工作机制。三是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推进文旅资源整合重大决策,针对巡察发现问题,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划转交接无缝对接,涉及公司与景点的问题清单做到不拉项;坚持把落实整改与文旅资源整合有机融合,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扎实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委第三巡察组其他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区文化旅游开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文化旅游开发中心中层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