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轻工资产管理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09 08:5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8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轻工资产管理公司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副主任潘伟刚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张笑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区轻工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党委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晓明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轻工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周勋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427日至62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轻工资产管理公司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试行)》、《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2084日,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反馈和整改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潘伟刚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区轻工资产管理公司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落实。二要主动扛责履职,全力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努力提升群众巡察获得感。

蒋晓明同志指出,近年来,公司党委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妥善的处置了多起职工要求改制的上访事件。2018年公司被区评为综合目标考核先进单位,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多次被评为先进。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资产登记流于形式,公司党委对国有资产底数不清,防范国有资产流失不力;安全隐患排查不细致,安全生产存在较大隐患;自我边缘化思想普遍存在,规定执行自降标准,部分事业人员在企业兼职长期领取工作报酬;租金收缴力度不够,合同执行随意性大;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

蒋晓明同志对区轻工公司党委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增强底线意识,明确干事担当责任;二是及时纠正边缘化思想,加强制度执行力。;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维护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周勋同志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坚持两手抓,以整改促进全系统各项工作的开展。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组其他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组人员、区轻工资产管理公司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