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
动员部署!十二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任务分工宣布!
发布时间: 2020-09-08 17:2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9月8日上午,十二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建国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开封主持会议并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宋书记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要准确把握深化政治巡察新要求特别是赵乐际书记在江苏调研时讲话精神,强化跟进监督、创新监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全力服务区委中心工作新部署特别是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战略,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特别是对重大决策、重点项目、重要民生实事实施情况开展监督。要努力开辟创建“人民满意巡察”新境界,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通过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烦事”“琐事”,努力实现发现问题与群众心声、问题整改与群众期盼、巡察成果与群众获得三个“有机统一”。

二要突出监督重点,高质量完成区委第十一轮巡察任务要精准监督职能履行,紧扣被巡单位职责职能特点开展监督,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情况。要全程监督责任落实,始终盯住“一把手”,看是否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盯住班子成员,看是否落实“一岗双责”,始终紧盯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落实。要跟进监督整改落实,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

强化组织协调,有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提升统筹协调水平,厘清工作职责、凝聚监督合力、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巡察办要加强巡察质效评价,常态化开展巡察组作风纪律评估,严格内部管理,切实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动员部署会后,区委巡察机构还对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了专题授课。

 

根据区委部署,十二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将对11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关于巡察任务分工:

第一组:巡察区融媒体中心、区文联;

第二组:巡察区法院、区委党史工委;

第三组:巡察区委编办、区委老干部局、区委党校;

第四组:巡察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第五组:巡察区信访局、区总工会。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