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农业农村局:“风正廉帆悬”护航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0-07-31 08:4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安区农业农村局立足主责主业,围绕三个聚焦、做好三个强化,通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优化政治生态环境,不断促进乡村振兴,取得良好成效。


聚焦制度建设,强化机制保长效。坚持夯实两个责任,规范权力运行,完善内控机制,加强作风建设,强化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一把手三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问责曝光机制等制度的落实,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


聚焦作风建设,强化教育保增效。强化廉政教育,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五个一廉政活动,局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底线。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开展作风建设检查,促进机关效能,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环境。


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监督保实效。聚焦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和防范,全力配合派驻纪检组开展精准监督,强化产业富民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三资管理、扶贫收益分配、落实六稳”“六保、农村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的监督,紧盯苗头性问题,及时整改、举一反三,确保项目实施好,资金使用好,队伍建设好,促进全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吴晨飞 徐欣龙 王婷婷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07月31日第7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