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人社局做好“三结合”为社保基金“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7-30 08:5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近年来,淮安市淮安区人社局不断夯实社保基金监管相关各项举措,在派驻局纪检组的指导下,以三结合方式不断完善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机制。


预防教育与追责问责相结合。通过每季度召开社保基金监督大讲堂、分发违法案件分析汇编等形式,从思想上提高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任何侵害社保基金安全的行为零容忍;督促各单位查漏补缺,从制度上健全完善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机制;科学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对于在基金监督现场会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相关责任人适时开展廉政谈话和追责问责。


季度过堂与工作组抽查相结合。对全系统13个重点防控风险源点,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局党委定期专题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各部门以PPT形式汇报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与此同时,专项工作组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现场会适时进行抽查,持续跟踪问效,倒逼各责任部门不断履职尽责。


党委履职与纪检组嵌入监督相结合。一方面,区人社局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另一方面,在排查摸清社保基金风险点的基础上,将纪检组指导意见及时嵌入到制度和业务流程中,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问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周津宇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07月30日第10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