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中共淮安市淮安区区志办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07-29 09:2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1018日至121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志办进行了巡察。20203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志办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区委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311个问题,党支部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第一时间统筹研究,切实深刻剖析反思,全面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任务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全落实、真落实。目前,已整改完成11个问题。整个巡察整改中,区志办共制定完善各类制度规定5项,开展谈心谈话活动1次;开展专题学习2次。

二、整改落实情况

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11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政治敏感性不强,年鉴编纂质量不高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一是《淮安区年鉴》(2020)的内容按篇章分工,11个篇章明确到人,改变往年的按单位分工。实行三审制,初审由统稿人审稿,复审由副主编审稿,终审由主编审稿,各环节责任到人,层层把关。二是彩页设计制作由副主编把关审核。三是规范年鉴发行,快递派送有协议有跟踪,确保年鉴发行到位。年鉴交流赠送已登记造册,并按年度做好台账工作。

2.关于部分人员存在小单位’‘边缘化心理,满足于被动完成工作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一是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对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每季度不少于1次;二是组织单位人员参加培训,提高业务水平。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暂未组织单位人员外出开展地方志、年鉴专业知识培训;3月下旬发放《续志编修业务读本》,组织单位人员内部自学,提高专业水平。

3.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留白较多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一是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活跃率保持90%以上。二是每年至少1次专题会议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对本单位发生的各类舆情和苗头性事件及时跟进、分类预判;对有可能转化为意识形态事件的,及时向区委宣传部进行报告。三是加强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

4.关于内部管理比较散漫,缺少制度约束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一是规范会议记录。已明确专人负责支部会、班子会、行政会等会议记录工作,杜绝记录随意等情况发生。二是办公室环境卫生实行人员包干负责,做到一日一次打扫,一周一次清整,实现经常化、规范化。三是年鉴、区志等出版书籍统一存放于资料室,领取、交流、赠送都严格履行签字手续。

5.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支部活动,明确支部活动参加人员。

6.关于发展党员程序不合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发展党员,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

7.关于“‘三重一大制度空置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和程序,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安排使用都坚持在班子会上集体讨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表态,完善会议记录,如实记录会议通过的事项。

8.关于规定动作消极应付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中的责任;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如实记录党风廉政履责情况。

9.关于财务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规范财务管理,健全财务制度,明确财务分管领导,严格按照财务审批程序进行报批,财务人员、分管领导对报销票据进行严格审核。

10.关于违规发放相关补助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开展专项检查,对违规发放相关补助事项核实,已退回财政账户0.32万元。

11.关于财务报销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严把财务报销审批环节,做到手续齐全、程序合规。2020年以来共开展廉政专题学习9次,上会讨论重大事项1次。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85912482;电子邮箱:haczqzb@163.com

中共淮安市淮安区区志办党支部

2020429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