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应急管理局: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 2020-07-15 08:50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自去年11月底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淮安市淮安区应急管理局在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持续发力,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细落实。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政治担当。注重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今年416日至615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100%参加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专题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抗击疫情看待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同时,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认真开展党章党规和反腐倡廉学习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的作风合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在整治过程中,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问题隐患实行零容忍,逐一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隐患整改不力,整治进度滞后的,依法查处。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狠抓监督执纪。注重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将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首先,抓住廉政风险点。局机关各岗位全部排查出廉政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每季度检查一次落实情况,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其次,及时谈心谈话。充分运用《区应急管理局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打好纪律预防针。教育广大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切实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不碰红线,不触底线。第三,紧盯重要节点。春节、端午等节日前及时开展警示教育、短信提醒活动,并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工作纪律行为2件,问责3人。


强化优良作风,优化服务指导方式。局党组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三查三治三提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一切从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出发,出实招、重实干、求实效。深入企业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工作现状调研,聘请专家对全区重点企业及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深度安全体检。改变监督检查的方式方法,更多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突击开展零点行动,并积极探索突出精准专项两个重点,开展一月一主题执法活动。疫情期间及时发布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风险提示,督促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求和安全防范措施。张群山李启光马能美沈大刚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07月15日第10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