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亮点纷呈
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医保局督查调研我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5-27 11:2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5月2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过向宏一行来我区专项督查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督查组详细了解了我区创新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淮安市医疗保险数据挖掘分析系统建设使用情况、追回或拒付医保基金本金及违约金、行政处罚执行情况以及纪委监委再监督情况。

过向宏组长强调,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是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之举,要在加强监管力度、不断优化完善制度的同时,结合淮安区实际,做好监管措施的解释工作,想方设法调动医疗机构积极性;要充分运用疗保险数据挖掘分析系统,尤其是新设立的“纪委监委监督模板”,完善使用流程,提高医保基金监管和再监督工作信息化水平。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建国表示,区纪委监委将用好系统监督这把“小钥匙”,经常“开门”进去看一看,增强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约束力;对存在的问题督促职能部门限期整改,对相关信访线索及时会商会办,降低行业风险;要继续保持严肃执纪监督问责的高压态势,确保问题查处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在行业范围内形成震慑效应。

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谷昭,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智勇等陪同调研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