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区住建局:校准定盘星 绷紧高压线
发布时间: 2020-05-13 14:2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全系统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执行好八项规定,锲而不舍常修政德,才能不迷失、不掉队。” 5月12日,在住建系统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上,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友胜对参会的120名党员干部指出。

会前,与会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初心如磐》警示教育片,片中揭露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触目惊心,惨痛的教训,强烈的警示,增强了住建系统党员干部知敬畏、守规矩、明底线的廉洁自律意识。

会上,区纪委监委派驻六组组长谭汝国围绕“要正确的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内涵,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规定和监督要求,把监督职责挺在前面、落到实处。

去年以来,该局党委聚集中心任务,紧扣住建领域工作特点,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季度履责纪实入手,进一步明确了党委班子成员共性清单,细化了班子成员个性清单,夯实了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清单,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神经末梢”,有力推动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细落实。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该局党委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校准定盘星,绷紧高压线,守住“六心“,当好“六人”,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践行党的优良作风,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住建系统各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影响和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接续奋斗,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住建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