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淮安供电营业部:全力护航复工复产“不断电”
发布时间: 2020-05-09 11:1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安供电营业部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16项举措,积极采取欠费不停电、减少企业用电成本、开辟办电和投资两个绿色通道等手段,特事特办,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释放产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的影响。

 

淮安供电营业部采取双日报形式,统计涵盖产业、工业企业、十大工业行业3个维度的复工电量占比和复工户数,分析全区多个行业和城乡居民日用电量和增长趋势,建立复工电力指数模型,科学分析用电走势,为区政府制定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产业支持各项政策提供数据支撑。

 

按照国家政策时间要求,自21日至630日,对执行两部制电价的,可按月选择基本电费结算方式并按实际暂停用电天数减免基本电费;同时,为10千伏企业新装、增容用电建设外线电气工程,优先考虑处于产业链关键环节、对上下游复工复产有带动作用的交通运输、商贸、建设、制造等企业需求,推动各行业加快提升产能。

 

为了保证企业用电安全稳定,营业部提升供电服务质量,根据区政府文件,梳理淮安区2020年重点项目,定制重点项目服务表,安排专属客户经理主动对接。同时,做好春耕春种、复学复课供电服务保障。

 

淮安供电营业部安全运检室主任臧宝国告诉记者:电力是复工复产的必要条件,为此,淮安供电营业部主动靠前,积极对接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及时掌握全区复工复产企业信息,积极做好跟踪对接服务。我们利用网上国网平台,在不见面的情况下,让客户通过电话和APP平台,实现当日受理、当日办结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