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
区委启动第十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1 11:52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4月21号上午,我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张笑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牢记为民宗旨,做实做细本轮巡察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的巡察成果,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建国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广宣了区委第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0年4月下旬至6旬,为期2个月。安排三个巡察组轻工资产管理公司、机电化资产管理公司、纺织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贸易资产管理公司、物资资产管理公司、城市资产管理服务中心供销合作总社、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园国信工业园、文化旅游开发中心10区直单位车桥镇光华村、孙楼村、车桥村、车北村、三庄村、车东村、吕舍村、金城村、受河村、卢滩村、沈艞村、光明居、泾口居、蒋桥居、陈桥村、高舍村河下街道河下社区17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



书记就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巡察重点方向,有效发挥党内监督“前哨”作用。要聚焦中心工作抓巡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本轮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要聚焦民生问题抓巡察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要聚焦基层党组织抓巡察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作为巡察的关注重点,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巡察工作模式,有效发挥发现问题“尖兵”作用。要有的放矢,科学缜密制定巡察方案突出抓好巡前调研,找准被巡察单位的问题症结;要与时俱进,主动创新优化巡察方式贯彻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群众开展巡察,坚持问题从实践中来,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巡察效率;要精准严实,精益求精打磨巡察报告内容概括要“精准”,文字表述要“精炼”,反映问题要“具体”,意见建议要“务实”。要牢记为民宗旨,强化巡察使命担当,有效发挥从严治党“利剑”作用。要加大立巡立改力度,探索建立“涉民立改”机制,提速问题整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提高统筹水平深入研究从严治党规律、党内监督规律、巡察工作规律,不断探索创新,抓好巩固提升;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队伍政治建设规范化建设纪律建设,一着不让抓好自身建设



就贯彻落实张书记讲话,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宋书记强调,一要“精准”,要根据被巡察单位不同特点,精准施策,将提升群众巡察参与度、问题认可度、整改获得感作为基准线,贯穿巡察工作开展始终,着力创建“人民满意巡察”;二要“高效”,把牢政治方向 ,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着力发现一批事关全局的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问题;三要“严格”,要严实工作作风,将严格监督与关心爱护结合起来,为担当者担当 为实干者护航,体现监督的温度、温情和有温暖。

动员部署会后,区财政局党委委员张志明就国有资产管理对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专题授课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