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区纪委监委迅速传达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暨“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部署推进视频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4-08 16:1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42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暨“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部署推进视频会刚结束,区纪委监委立刻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建国第一时间传达周凤琴书记讲话精神和市纪委“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部署要求。

围绕周凤琴书记的讲话要求,宋建国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市纪委“打铁”专项行动部署安排,紧扣“纪律”“能力”“效率”三个主题,切实在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提升干部综合能力、推动系统效能倍增等方面打硬战、下苦功、强实效。

一是严明纪律规矩,打造过硬“铁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和各项内部监督管理制度,主动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深化带头建设模范机关,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要以近年来少数放松要求、顶风违纪的干部为戒,进一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各项纪律规定的“底线”“红线”“高压线”,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二是提升综合能力,顺应形势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理论业务培训,围绕审查调查、监督检查、案件审理、信访处置等组织开展针对性培训,结合干部轮岗交流、一线锻炼等活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复合化、实战化能力;要通过演讲比赛、能力测试等活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交流,创造良好环境,激励学习提升,以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的大提升,顺应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新要求。

三是强化系统集成,提升监督效能。要深入总结近年来全区监审分设、专项监督、巡监协作、监察+等改革试点中积累的经验,加强纪律、监察、巡察、派驻各条线协作配合,进一步做细监督实务、规范监督流程、提升监督效能,积极探索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新突破;要以“成绩归零”的心态,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提质”, 以更高质量、更高效能、更高水平做实做优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和科学监督执纪考核“双线战役”。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