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协同卫健委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3-24 09:0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施是否齐全?医务人员防护用品是否到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安市淮安区卫健系统紧急启动公共卫生应急事件一级响应,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淮安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主动介入,深入线,及时跟进督查,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自淮安区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下发《关于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应对疫情的提醒函》后,区卫健系统5000多名医务工作者立即放弃春节假期,返回岗位,日夜坚守。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严峻形势下,他们凝聚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强力量,用向死而生的医者担当为全区120万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生命防护墙。作为派驻在卫健系统的纪律部队,该组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全组动员、全员参战、全力以赴,勠力同心共赴线,积极协同、监督卫健系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阵地,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职责使命。


席桥镇目前共有湖北(武汉)居住返乡或过境人员31人,已全部落实四包一管理,乡、村两级医务人员每天两次给他们测体温,并对家庭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毒。淮安区作为全市湖北武汉等地返乡人员最多的县区,防控压力剧增。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淮安区卫健系统认真落实四包一网格化管理举措,要求各医疗机构督促镇、村医务人员靠前线,紧盯哨,定时、定点对返乡人员登门进行健康监测,发现异常及时上报,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感染途径。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对全区60名医务人员四包一履责情况及80名返乡人员防控措施实施情况进行再监督。


集中观察隔离点的成立,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该区根据部署从淮安医院、楚州中医院以及部分基层医院抽调200余名医护人员,驻守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面对这项高风险的工作任务,所有人临危不惧,奋勇向前,不仅对隔离人员开展日常医学观察,更是全方位照顾他们的生活。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他们坚持用一流业务、暖心服务安抚每一个慌张不安的心灵。在他们坚守隔离点的过程中,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送去关心,了解所需,感谢他们对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


我们一定竭尽全力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防护用品,你们的平安也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连日来,他们积极联络各驻在部门,帮助解决防护用品紧缺问题,全力保障医务人员生命安全。截至目前,该组督促区总工会及时拨付疫情防控专项经费72万元,团区委发动社会组织向重点医疗机构、镇街等捐赠医用口罩3万只、3M口罩1500只、消毒水1100千克。同时,协同区红十字会发布接受社会捐赠公告,募集117.4万余元资金用于疫情防控。该组和各驻在部门的齐心努力,有效减轻了防护物资紧缺带来的防控压力。


纵然千钧压顶,淮安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始终与卫健系统携手并进,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聚力前行。董海清刘素林陶春醒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0324日第15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