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 ——淮安医院纪委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 2020-03-16 09:0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淮安医院纪委按照区纪委监委、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始终坚持一切以人民健康和安全为中心,每天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坚决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抓到位。


防控疫魔,就是在和时间赛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淮安医院从领导到普通职工,从年长者到00后没有一个局外人。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在院党委的号召下,从除夕夜开始,加班加点,日夜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前段时间,在市定点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吃紧的情况下,面对淮安区严峻的疫情形势,淮安医院连夜召开党委会,院领导亲自拿方案,总务科和院感科等部门积极加派人手,以火神山、雷神山的速度,改造了发热门诊、成立了隔离病区、康复诊疗病区等,使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以及新冠肺炎出院仍需继续治疗的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规范的分诊、检查、治疗和护理。在全国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医院设备科工作人员积极开动脑筋,挖掘潜力,争取各方资源,使线医务人员的防护物资得到有效保障。疫情面前,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争先恐后请缨到抗疫第一线去;四名护理人员请战援鄂,逆行武汉;三名医护人员及时支援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其他人员积极亮身份,坚决扛起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神圣天职。


勇于担当,就是守初心的最好诠释。沉下去,落下去,既是监督者,也是参与者、助力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总有一种人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院纪委书记和其他班子成员一样,在最关键、最重要、最特殊的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辛,主动承担起全区首个集中隔离点——麗枫酒店隔离点医疗负责人的担子。她带领医护人员从扫灰尘、搬桌子到一支牙刷、一只水杯、一床被子等所有物资准备开始,不到一天时间就把首个隔离观察点组建成功,立即收住观察对象。从合理排班明确职责到强化培训落实规范,从规范流程完善制度到风险排查确保安全,再从细化分类到上报信息等无不亲自指导,亲自指挥,事无巨细,亲力亲为。通过她与大家的共同努力,只用了20天的时间,首个隔离观察点首战告捷,75人全部解除隔离,其中最大85岁,最小不足1岁,创造了工作人员零感染、观察人员零投诉、所有操作零差错的好成绩,得到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挺纪在前,就是战胜病魔的有力保障。淮安医院纪委积极配合院党委的防控部署,疫线护航,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及时发现和堵塞防控工作中的每一个漏洞,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截至目前,淮安医院纪委一班人对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开展诊疗情况、医护人员在岗在位及防护措施落实情况、本院职工及来院探视人员的管控及体温监测情况、防护物资领用及分配情况、院内重点科室及大环境消毒措施落实情况、相关科室对社会捐赠物资的管理情况等工作共组织督查20余次。对个别陪护人员防护意识淡薄及时予以教育,对个别医护人员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及时予以提醒。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人更是无惧风雨,勇往直前,充分发挥的权威和的优势,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打赢淮安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杨晓晴孙俊满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20315日第5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