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清风扬帆:淮安市淮安区:以精准监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3-11 16:50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1000只口罩已经到位,这下我们复工复产就有了保障,谢谢你们!”防疫物资不足问题在淮安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很快得到了解决,鑫丰羽绒制品厂负责人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连日来,区纪委监委坚持靠前履职尽责、科学精准监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区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提供了坚实的监督保障。


淮安经济开发区是淮安区规模以上企业主要集聚区。2月中旬以来,开发区纪工委立足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建立复工复产企业驻厂员制度,并与网格化管理制度相衔接,形成了“督查组+网格部门+驻厂员”的三位一体督导服务责任体系,实现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对账销号的监督闭环,有效压实了相关责任主体的主体责任,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目前,已发现并督促整改共性问题12个,推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35个。


在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淮安区纪委监委还组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立足监督对象实际,采取“提前介入+同步监督”“个案推进+整体监督”“线上访谈+线下监督”等方式,压实各单位部门责任,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我们要进一步加大专项监督力度,为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淮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岳子莹 郭荣亮 吴永权)


本文刊登于清风扬帆网2020311日一线传真栏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