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科技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3-10 10:3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35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科技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主持召开向区科技局党组书记黄道剑同志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张笑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区科技局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和全体成员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五巡察组李欣蓉组长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黄道剑和区科技局全体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黄道剑主持向全体成员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1018日至1218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区科技局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中央、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刘超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区科技局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区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对巡察工作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第二,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质效。区科技局党组要第一时间统筹研究,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制定详实的整改方案,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签字背书,主动认领责任,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第三,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放大巡察震慑效应。区科技局党组要紧紧围绕巡察指出的问题,要强化举一反三,突出联动整改,放大整改成效。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履行科技局职责结合起来,落细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助力改革深化、破解发展难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的问题,优先整改项,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持续增强群众巡察获得感。

李欣蓉指出,2016年以来,区科技局随着领导班子调整充实,积极补齐短板缩小差距,单位内部运转走上正轨,政治生态持续改善向好,团结协作的干事氛围日益彰显。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全面有力,聚焦区委高质量跨越发展不够精准,落实省“苏北科技专项计划”站位不高,局党组议事决策机制不规范;贯彻落实上级政策要求不严不实,工程建设资金监管不到位,科技资助政策执行不够公正;统筹班子队伍建设的能力不过硬,党员干部“精气神”有待提振,局属企业的监督管理失职,人员队伍建设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机关支部组织架构不健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实,项目评审工作“走马观花”,项目过程监管“浮在表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接受监督没有内化于心,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纪律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规范,个人欠款清收不到位,单位内部财务制度不健全,执行工会福利文件跑偏走样。

李欣蓉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聚焦高质量跨越发展,切实提升党的全面领导水平。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三是持续深入作风建设,努力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干事氛围。四是压实“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覆盖。

区科技局党组书记黄道剑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是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的,对于反馈的内容,区科技局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一是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巡察反馈意见。这次巡察工作是对科技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我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察。这次巡察组对我局各项工作的评价客观公正,所反馈的问题不遮不掩。科技局全体同志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高度重视,不断增强整改问题的主动性和紧迫感,迅速落实各项整改。二是认真研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科技局党组将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紧围绕区委第五巡察组提出的具体巡察反馈问题清单,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整改的责任人,列出整改的时间表,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确保整改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三是注重实效,切实建立长效机制。针对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科技局党组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从严从实抓整改。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扎起制度藩篱。加强作风建设,将纪律挺在前,切实解决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对标党风廉政建设好的先进单位去学习,强化科技局主体责任落实。

区委第五巡察组其他成员,区纪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出席会议;区科技局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