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统计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3-10 10:3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34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统计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丁建民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张笑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区统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党组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刘志国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统计局党组书记潘伟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1017日至1218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统计局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20227,区委张笑书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丁建民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区统计局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质效。三要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放大巡察震慑效应。

刘志国同志指出,2016年以来,区统计局党组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发挥统计部门职能,落实统计工作方针政策,开展全区主要经济指标统计监测分析和专项统计调查,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全市走前列、全省争进位提供有力的统计服务。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力度不够,推动优化统计工作环境措施不多,基层重视统计工作的氛围没有形成,在做好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执法、提供精准统计服务和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稳定基层统计队伍等方面存在一定差距。统计法律法规宣传不够深入,有的统计对象因不知统计法规,不配合统计调查。对指标基础数据缺乏跟踪,实地核查少,统计数据依赖镇街基层和相关部门提供,而基层基础能力建设不强,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不规范、过程不严谨,多份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材料机械照抄,统计局对于照搬照抄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没有做到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对吃空饷问题轻拿轻放。部分接待费未纳入三公监管平台申报,存在风险源点。

刘志国同志对区统计局党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

潘伟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对今后加强改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统计局党组将认真分析,深刻剖析,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一是严肃认真,深化认识。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促进统计工作规范管理,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及时研究整改措施,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迅速行动,立行立改。三是促进工作,再抓结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局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组其他成员,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统计局机关中层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