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防疫不聚集、服务不打烊 我区多部门优化不见面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2-10 09:5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为响应疫情防治工作要求,防止人员聚集产生疫情扩散,我区多部门创新服务方式,引导群众通过网络、电话、移动客户端等多种方式办理业务,实现了“防疫不聚集、服务不打烊”的良好效果。

区人社局推行“网上招聘”。引导招聘企业通过淮安人社网、58同城等渠道参加网上招聘会,目前,参加网上招聘的企业 32  家,提供就业岗位 2000余个。借助新媒体,加大对申请企业招聘岗位的宣传力度,通过“视听淮安”对重点企业招聘信息进行重点推介。引导求职者通过“淮安就业”微信公众号参加网络招聘,查询有效期内的历史招聘会信息,并可根据检索实现网上投递简历,进行网上求职,截止目前已报名200余人。

区自来水分公司实现“不停水服务”。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张贴通知等方式引导居民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线上平台缴费。对受疫情影响的欠费居民用户,不予采取停水措施加强供水管网水质、水压监测,确保管网安全平稳运行保持供水服务热线24小时畅通,随时接听用户报修和咨询,1月24日—2月5日供水抢修共接处警79处,抢修及时率达到100%。

区移动公司提供远程故障检测修复服务。在疫情期间,我区居民通过江苏移动掌厅/网厅、微信公众号、热线10086-5等渠道,可获得远程故障一键检测和修复服务。由移动公司本地装维人员通过微信视频、电话连线为用户排除故障,保障居民享受通畅的网络生活。

区信访局推行“不见面”信访。区信访局认真做好疫情期间群众反映问题的解答工作,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不见面”信访渠道表达信访诉求,保证信访渠道畅通,确保信访处理高质量。2月3日,市委书记蔡丽新赴区实地视察,对上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