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漕运镇落实区委第六轮对村(社区)巡察整改情况报告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01-14 11:0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812日至2019920日,区委第巡察组对我镇柏庄村、泾河村、姚庄村、戴湾村、平河村、后管圩村、小李庄村、林集居、祁庄村、沙庄村、西合兴村、沙滩村12个村(社区)进行了巡察。1011日,区委第巡察组向我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总体情况

区委第六轮村(社区)巡察共对我镇12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对镇反馈共性突出问题17项,指出12个村(社区)问题136项。针对反馈意见,镇党委牵头制定整改措施17条,指导各村(社区)制定整改工作清单共计136条。目前,镇共性突出问题村(社区)个性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整改中,完善制度文件2份,挽回损失552.59万元。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充分发挥村(社区)党总支领导核心作用。镇领导班子部署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增强引领发展能力,驱动自身发展动力。村(社区)“两委”班子加强理论政策学习,进行业务培训、培养长远观念、增强大局意识。挖掘培植村集体新的经济收入增长点,明确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增强自我“造血”功能。沙庄村通过村“两委”党群代表会议,提高振兴乡村意识,通过发展经济更好为民服务,目前全村正在进行土地流转,同时引进能人大户回乡创业。

2.强化政治纪律规矩意识,规范议事决策流程,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一是认真组织村(社区)“两委”班子认真学习党组织议事决策流程,明确会议类别,按照会议性质制定会议内容,议事规则中完善相应的手续,不得涂改遮挡会议记录内容。二是严肃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得随意变更。增强村主要负责人执行“三重一大”意识,重大事项经集体研究表决后执行。沙庄村对2015年村部扩建支出事项,已于201910月召开两委会和党群议事会,向群众公布巡察组反馈的2015年扩建村部工程的支出和项目存在的不合规范标准的意见,让党群代表全面了解。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做好学习记录,写好学习心得,加强交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利用多种平台载体,开展高密度、多层次和系统化的理论学习,并致力于在学懂、弄通和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柏庄村及时召开两委会议,制定学习计划,并每周一和周四集中学习,认真体会,交流心得。

2.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一是杜绝宗教信仰抢夺基层阵地,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两学一做常态化,加强每月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的监管,对政治信仰迷失党员进行批评教育,定期监督学习情况,不断增强党员政治信仰,坚定政治信念。平河村目前正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四学四重四亮”活动,切实强化党员的党性教育,学习教育效果明显。二是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学习意识,促进学习效果转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促进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泾河村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做到学有成效,学有体会,严肃学习纪律,明确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强化学习实效性。村总支高度重视,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谈话,责令改正。在今后的学习中,坚持做到多样化,每次学习后,开展交流讨论,检查各人学习心得体会,确保学习氛围浓、学有成效。要求赵玉莲、尹茂林、潘飞、潘志文等人重新学习并做好相关学习记录。戴湾村针对此反馈问题,及时召开两委会议,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做好每周一和周五集中学习,做好记录,交流心得。同时,充分利用好远程教育固定日学习,开展不定期的远教学习活动,将十九大精神学习推向深入。在工作中,坚持严格做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活动,不定期开展学习与交流活动,做到学习有记录、活动有影像资料。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扎实开展组织基础建设。一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保障党员权利。二是重新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增强民主生活会效果。三是严格执行党员发展制度流程,增强对村党员发展流程的指导和监督。四是规范党费收缴流程。按月足额收缴党费并做好记录。

2.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各村认真摸排和动员年轻党员、有志青年、返乡创业者、能人大户等优秀群体加入村干部队伍,以提高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并加大后备干部培养。2019年全镇各村已配备一名年轻网格员参与基层治理。后管圩村2019年已将稻麦收购厂老板马永保吸收为积极分子,并列入村重点培养对象。

3.杜绝空挂支委。组织各村排查空挂支委并杜绝此类问题发生。林集居即知即改,保证下届选举不存在这种现象。祁庄村支部已和李春红沟通年度不再发工资。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开展党纪党规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党纪党规学习教育,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政治观念规矩意识。

2.核查违规报销个人养老保险费用现象。对违规发放相关补助、违规报销个人养老保险费用等违纪违规现象,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并责令其退款。

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严格财务审批手续。一是避免出现“白纸据”。整改白纸据入账、无正式票据入账现象。严格按照《淮安区村级权力运行制约办法》执行报账制度,强化村级财务监督管理。泾河村及时组织全体两委成员认真学习财务审批制度,完善票据入账手续,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对相关白纸据等进行补票入账。对2017年李春荣经手2600元,补正式发票,附相关明细,对赵玉昌经手招待费退回,对尹茂林经手差旅费补正式差旅费发票,村杂工全部造人员清册附后备查。祁庄村19年全面杜绝白纸据、杂工工资全部打卡到当事人账户,公务用车必须有明细和票据,已全面整改到位。二是杜绝村级资金代领现象。及时组织村干部认真学习漕运镇财经管理制度及“三资”管理相关文件,在今后的资金发放中,明确要求打卡发放,保证资金发放安全,杜绝廉政风险,坚决杜绝代领现象发生。三是完善村级资金管理。加强对村会计的业务培训,村级资金已由“三资”平台监管,大额资金支付、村级建设项目管理等均经平台登记后支出。

2.规范村集体资源承包手续及时催缴入账。组织学习“三资”管理规定并严格落实,做到应收尽收,及时入账。对反馈的相关项款,加大追缴力度,确保集体资金不流失。对荒田承包款与合同承包方核对账目后结算尾款。泾河村对2018年以来非村干部人员打卡报酬收缴入账,对玩具厂2018年、2019年收入收缴入账,并附合同;对2018年、2019年渡口渡船上交款收缴入账,对以后的资产资源及时收缴入账。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17-80860760;电子邮箱2195321736@qq.com

                                               中共淮安区漕运镇委员会  

                      2019126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