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复兴镇落实区委第六轮对村(社区)巡察整改情况报告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01-14 10:30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819日至92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复兴镇渔滨居委会、城头村进行了巡察。1012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我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总体情况

区委第六轮村(社区)巡察共对我镇2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对镇反馈共性突出问题11项,指出2个村(社区)问题24项。针对反馈意见,镇党委牵头制定整改措施11条,指导2个村(社区)制定整改工作清单共计24条。目前,镇共性突出问题村(社区)个性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整改中,完善制度文件2份,挽回损失4.75万元。

二、整改落实情况

1.关于“富民强村思路不宽”问题的整改。

自巡察交办后,渔滨居委会两委召开集体增收工作推进会,研究制定集体增收方案,盘活集体资产,截至11月底,集体经济收入已达18.09万元。城头村通过收齐租金、拿全补助、争取帮扶等多种措施,在20191120日前已超额完成村集体收入达18万的任务,但两委班子更多的是着眼明年,目前已确定有村固定资产出租、省投项目集体树赔偿款、工业集中区厂房租金等合计18.7万元的收入。自此,全镇各村居年集体收入,基本都达到18万元的标准。

2.关于“并村联组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渔滨居委会通过两委班子会研究,统一村干部思想,在今后安排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上,优先考虑贾新片,计划2020年初,对贾新片西干渠排涝进行疏浚,对贾新一组田间道路进行沙石整平。近3个月来,城头村两委多次召开组织生活会,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进行研究、分析、讨论,并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制定了一些扎实措施:接受到龄村委会原主任的辞职,通过届中补选选优配强村委主要负责人,计划在年终辞退年龄偏大的村干部,对干部工资打卡发放帐户进行了规范,杜绝二次分配等。

3.关于“干部队伍战斗力不强”问题的整改。

年初,城头村通过对个别村片负责人的调整,加大了鱼塘租金催缴力度,已于1022日对陈欠及今年租金4.75万元全部收缴入帐,同时与承包人再次完善了承包协议,对其逾期不缴租金的情形进行了详细约定。责成城头村今后慎重使用扶贫扶助资金,确保资金效益最大化持久发挥。

4.关于“风险防范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

城头村两委在认真研读当初协议的基础上统一了意见,与老学校承租方进行了接触,但由于当初协议订立时未能考虑周全,目前只有对该处出租资产安排专人进行长态化跟踪管理,一旦对方有违约情况发生将立即进行处置另外,视明年集体经济增收情况,如条件允许,村委将与其违约,列支违约金5000元,重新寻找环保过关、收益更好的项目与之合作。

5.关于“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巡察交办后,渔滨居委会召开了1次支部会、2次支委会、1次党课,明确贾云华负责各类会议记录,王兵负责会议相关材料和会场拍照等资料收集工作。通过整改,渔滨居委会“三会一课”基本正常开展,会议记录和档案材料也趋于规范。从9月份起,城头村两委分工牵头,组织各党小组对会议召开、记录完整、影像真实、归档及时等情况回头看,同时根椐工作需要,召集会议时要求如上所述做好台帐整理,杜绝弄虚作假。

6.关于“组织生活不够严肃”问题的整改。

20199月份起,城头村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多次召开组织生活会,各位两委成员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7.关于“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渔滨居委会通过正常开展“三会一课”,加强对全居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居委会总支书记主动找信仰基督教的李国政谈话,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李国政已认识到自己信仰缺失的严重错误,决心加强学习,今后不再参加教会的任何活动。

8.关于“一些大额支出审批审核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1月初,城头村、渔滨居委会组织两委干部学习《淮安区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制度》(淮办发〔2017160号)精神,要求今后村集体每一笔财务支出必须符合文件规定,支出票据做到有经手人、证明人、审批人,凡不符合手续的一律不得列支,镇挂钩领导和结合干部将严格把关。

9.关于“一些大额支出未见集体研究记录”问题的整改。

巡察交办后,镇农经室召开各村会计会议时,对村级财务有关规定又作了说明,特别强调超过2000元以上的支出必须经村两委研究,记录在案。城头村的三级管网费用,是依据201611月签署的施工协议合同条款支出的,当时没有在支出凭证后附施工协议,已增补。

10.关于“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加强三资管理,要求各村居对固定资产进行了逐一登记。按照“应进必进”的要求,要求各村居对大额支出、集体资产处置等,经村集体研究后,报镇“三资”平台公开招标。渔滨居委会3月份发生的复耕费已在镇农经站的指导下按要求增补了农户明细、工程施工协议。

11.关于“个别财务支出不严谨”问题的整改。

巡察交办后,渔滨居委会对201811月以现金发放的土地租金清册进行了到户补签字,11月份发放的2019年土地租金通过农户一折通打卡发放。今后,对类似大数额发放农户的相关资金,全部通过一折通打卡发放。城头村2019年列支政府购买服务经费,当时就由村干部及其家属对服务对象进行了上门服务,所以该项经费也由他们签字领取,民政部门有支出凭证可查。今后,无论资金额度多小,都要严格执行财经制度、齐全审批手续、完备支付流程,杜绝先支后批、先支后议等现象发生。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17-89703582

    

                  中共淮安区复兴镇委员会   

                    2019123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