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区发改委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08 11:0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近日,区发改委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全面开展电力、油气管道、粮食仓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多举措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前期准备。突出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地落实;督促落实企业岗前培训、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等制度,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人员的专业监管能力;抓实抓细动员部署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做到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

二是多部门联合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既督促具体企业、责任部门、责任人落实好“三个责任”,同时做好部门间的协同配合,搞好联合检查。对于企业在专项整治中好的经验做法,探索作为行业标准,供其他企业学习;对于存在的共性问题深入剖析、防微杜渐,将隐患销于萌芽状态。

三是多轮次工作贯穿专项整治全部环节。要求各部门、企业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长期性工作来抓,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研究治本措施,推进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谋划部署,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推动、集中力量开展好电力、油气管道、粮食仓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督促各部门、企业搞好舆论宣传,形成全社会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区发改委)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