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亮点纷呈
区纪委监委召开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12-31 17:1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1230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深化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要求,研究部署区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桂民对派驻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及方案进行解读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宋建国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改革要义。要充分认识到改革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安排,是健全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破解企事业单位监督难的根本路径。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目的是倒逼区属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优化治理能力、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理顺党的领导和法人治理结构、推动党的领导和法人治理一体化,进一步探索建立符合企事业单位业务规律的监督机制,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统筹衔接,形成监督合力。要扛起改革使命,强化协调配合,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区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树牢政治意识,担当政治责任,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理解改革、接受改革、支持改革,共同落实好改革任务,积极为纪检监察机构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要树牢服务意识,全面做好保障,在人员支持、办公条件、经费保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为纪检机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树牢自律意识,主动接受监督,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监察监督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高标深化“三转”、落细专职专责,着力提升改革实效。各纪检机构要找准定位,推动责任落实,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三转, 把工作重点放在监督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的落实上。要加快整合,夯实工作基础,对照机构改革后的岗位责任,尽快摸清被监督单位人员底数、组织架构、权力运行机制,确保监督责任履行到底到边。要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监察监督,严格按照新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协助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推进党风廉政工作出实效。要增强纪法意识,提升履职本领,守牢纪律底线,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铁军”。

区属企事业单位党务工作分管领导,机关工委纪工委书记、淮安医院纪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