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淮安区财政局服务企业获“点赞”
发布时间: 2019-12-27 14:2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12月19日上午,江苏淮安苏食肉品有限公司将一面绣有“依法履职优质服务、业务精通办事高效”的锦旗送到区财政局,同时对该局工作人员认真负责、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表示肯定和感谢。


今年以来,淮安区财政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来抓,结合财政职责,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进一步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调整我区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经测算,调整后的全区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约下降7%,计424.1万元。联合区税务局,对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进行下调,降至16%,经测算,全区企业每月减负450 万元,切实减轻了社保费缴费负担。


二是进一步严格收费目录和公示制度。出台《关于公布淮安市淮安区政府性基金项目目录(2019年版)的通知》、《关于公布淮安区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2019年版)的通知》,目录清单通过区政府网站对外进行了公布,将涉企政府性收费事项进行公示,方便企业和个人进行查询。


三是进一步加快非税收缴电子化改革。加快非税收入征管系统更新升级,构建财政部门、执收单位、代收机构、收款银行等全方位联网体系,实现非税收入收缴一体化。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启用非税收入公共支付自助机,缴款人可凭二代身份证或缴款单二维码自助缴款,大幅缩短缴款人办事时间,真正实现便民利民。

(供稿:区财政局)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