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信访局“三抓”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19-12-26 17:14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淮安市淮安区信访局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通过紧抓组织领导、紧抓制度建设、紧抓监督制约,切实履行党风廉政责任。


淮安区信访局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信访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局主要领导与其他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科室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任务和责任延伸到科室,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建立中层干部晋升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对各科室考评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票否决制”。制定《信访局职权目录和运行流程图》,通过定岗、定职、定责,厘清了权力运行界限。


除了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外,淮安区信访局坚持权力阳光运行机制,通过“群众满意接访窗口”活动、政府网站、阳光信访APP等平台将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贾 敏)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91226日第10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