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委组织部:“三网并联”打造廉洁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 2019-12-23 09:5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区委组织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组织部门,为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织密思想防护网。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周恩来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以深学淬炼党性,以实干砥砺担当。定期举办“廉政学堂”,做到政策理论、法规制度、典型案例“三必学”,让廉政要求入脑、廉政意识入心。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组织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做到逢会必讲、逢节必讲、逢活动必讲,有力推动组工干部守好廉政底线。


二是扎紧制度防控网。开展部机关内部规范提升行动,强化规矩意识,优化内部管理。严格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领导班子带头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党员公开个人廉政承诺。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分析会,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到会指导,班子成员逐一查摆分管领域党风廉政风险点,互作风险提醒,明确防控措施,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三是筑牢廉政监督网。定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提醒和纠正苗头性问题。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专项整治,以开门纳谏、立行立改推动作风转变。构建集党内、社会、家庭、舆论于一体的立体化监督体系,不断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和“社交圈”,确保组工干部不踩红线、不越雷区,时刻绷紧律己之弦。(金悦和、 晨)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91221日第7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